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魏德聖:塞德克巴萊

435

照片與以下貼文引用自《賽德克‧巴萊》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seediq1930/32647015

精彩預告片請觀賞(版主抓不下來):

http://www.wretch.cc/blog/seediq1930/32647046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新片《賽德克‧巴萊》,今天中午於電影精心打造的霧社街舉辦場景公開記者會。新聞局局長江啟臣、電影處處長陳志寬、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孫大川、原住民藝文產經協會理事長張琇雅(徐若瑄媽媽),監製吳宇森導演及演員溫嵐、羅美玲、馬如龍也特別到場為大家揭開這塊於台灣電影史上佔地僅次於中影文化城的電影場景!現場也首度曝光氣勢磅礡的電影精彩片段及揭露艱辛拍攝過程的幕後花絮。

《賽德克‧巴萊》是魏德聖導演構思籌劃超過十年的電影,描述日據時代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 道,反抗日本政府而發動霧社事件的故事。製作團隊集結台灣、日本、韓國三地菁英,是再進一步大膽突破的台灣電影,將創造台灣首部史詩英雄鉅片!新聞局局長 江啟臣、電影處處長陳志寬、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孫大川都親自到場表示支持。擔任《賽德克‧巴萊》監製的吳宇森導演,也在新片《虎》緊鑼密鼓的籌備期中,撥空冒雨趕到記者會,表示當初受到劇本中人物爭取尊嚴及捍衛信仰的感動,希望藉由己身之力,讓這部片踏出亞洲,將台灣本位電影推向全世界。而《艋舺》 GETA老大馬如龍繼《海角七號》與魏導的合作,再度相挺跨刀演出,雖然個人戲份還未拍攝,但深深感受到《賽德克‧巴萊》展現台灣在地生命力的用心。本身是泰雅族的歌手溫嵐、羅美玲則都是首度演出電影長片,對於導演及製作團隊力求原汁原味呈現當時的壯烈事件及原住民部落景觀,甚至冒險深入山林險峻拍攝出台 灣深度之美,都非常感動,兩位已家喻戶曉的美女歌手都全心全力拍攝,歷經風寒與危險之境,只希望能帶給台灣及全球觀眾一部代表性的台灣電影。

今天正式公開的霧社街及公學校場景,斥資台幣八千萬、佔地一萬二千坪,由電影美術大師種田陽平設計搭建,種田陽平曾以電影《追殺比爾》入圍美國美術指導公會最佳場景設計,更曾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大獎,並五度入圍日本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而霧社街及公 學校場景從一開始的整地到一瓦一木的搭建、街上的老舊廣告告示及屋內的書籍等陳設,歷時半年的建設期,大師都親身投入製作,還曾帶領團隊在暴雨積水幾乎及 膝的惡劣天候狀況,仍細心雕琢每個場景。讓到場參觀的貴賓,對於精緻且別具懷舊氛圍的霧社場景,都不禁頻頻詢問工作人員:「這些場景會保留下來嗎?」

記者會同時也首度曝光眾所矚目的《賽德克‧巴萊》電影精彩片段及幕後花絮。尚未經過後製特效的電影精彩片段,當中的爆破場面卻已極具震懾全場的撼動力;而緊接著播映的幕後花絮,雖然將半年的拍攝過程濃縮成一分半鐘的影片,卻使人切身感受到這半年來《賽德克‧巴萊》電影團隊踏遍懸崖險境、忍受高山溼冷、挑戰極限動作,「拼命」只求完美地合力突破、把這部深具台灣 原動力的電影拍好的用心。

《賽德克‧巴萊》預計於今年七月至八月間殺青,並訂於明年暑假上映、正式呈現給台灣觀眾。電影官方部落格除了持續帶 給觀眾第一手的工作日誌外,也將舉辦系列活動,期待與觀眾一起見證《賽德克‧巴萊》(意即:真正的人)的誕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