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Book Video :吳音寧

以前報導過吳音寧:《吳音寧:江湖在那裡?》

http://yifertw.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8442.html

這次有 Book Video 可以欣賞咧!

以下引自部落格《中時部落格˙開卷》

http://blog.chinatimes.com/openbook/archive/2008/01/18/236938.html

【拍片側記】

☉文/黃麗群、攝影/周月英

這次拍片的作家裡,最累的大概就是吳音寧了。跑、跑、跑,每個場景都要她跑,幾個小時斜風細雨裡,跑得她花容失色。我開她玩笑:「回去說不定馬上瘦一公斤?」「真是的,人家最近正在增胖耶……。」

剪著學生頭、個子嬌小的音寧,一講年紀也是讓人嚇一跳:「怎麼看起來像個高中生?」她害羞地說:「唉呀!我們鄉下人都這樣啦!」然而鏡頭底下的她又完全不同,令人十分驚異。音寧五官輪廓深,上鏡後眼神特別銳利,講起話來每個吐字發聲都像彈出鋼珠那樣有力。導演說,要把她拍成「俠女」,所以──「跑!」一聲令下,她一下子得從遠遠的小路上跑近鏡頭,一下子又是在田埂上來回飛奔,看的人忍不住都為她叫累,她卻總是怎麼跑都笑盈盈的,只在暫停的時候拿起礦泉水猛灌,「再來一次!」導演喊。抹抹嘴,她又上場繼續跑。




拍攝的時候飄起了雨,從民家裡出來收衣服的阿公阿媽看見拍攝隊,好奇又狐疑地張望:這群人到底在這堆亂草中做什麼?此時又讓人見識到音寧極活潑極親切的一面,她主動跟阿嬤招招手:「阿嬤妳好!」「妳們在做什麼?」「拍廣告啊!」「拍什麼廣告?」音寧揚揚手上的書,「拍這本書啊!我寫的喔!」阿嬤笑開了:「這樣喔!哈哈哈哈哈!」



不過最慘烈的還是她的鞋子,踩在泥地裡來回跑個不停的結果,就是讓一雙黑鞋成了泥鞋,怎麼清也清不乾淨,最後還是帶著一層鞋底的黃泥回家了──也算是這次拍片「奔走江湖」的紀念囉!

【2007開卷好書獎BV】

吳明益劉伯樂吳音寧蔣勲

林小杯王浩一凃翠珊趙可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