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349

以下引自部落格《不在Sogog上班的Amy》

http://sogoamy.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html

2月27日晚上去國家音樂廳看"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進場的時候剛好遇到劇場導演黎煥雄先生,在大廳作演出前的導覽
他先提醒大家畢竟今晚的場地原先是為了音樂表演所設計的場地
所以為了要達到有燈光舞台的劇場效果,他們已經盡力了
還有字幕的問題,因為很多卑南古調是沒有辦法翻譯的,但是絕對不會讓大家看不懂
重點是他還要大家忘了今晚是在國家音樂廳看演出
不要客氣,請盡量展現出大家的熱情~~
沒想到剛好在門口看到一張小小A4的海報,上面寫著"今晚的安可曲目是..."
既然這樣,我們當然會不客氣的儘量展現我們的熱情,大喊安可囉!!
就像前一篇
轉載報導上面所說的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是一場音樂+劇場+電影的演出
從開場紀曉君的清唱,慢慢加入電影,再加入國家交響樂團(簡稱NSO)的演奏
有時候沒字幕,聽不懂他們唱的卑南古調是什麼意思?
但是對我來說沒有字幕反而好,不然我一定又一直看字幕,而忘記注意台上的演出
而且就像導演說的,沒字幕並不會影響到我看的情緒
無論是清唱或是搭配簡單的keyboard,吉他,或是交響樂
經常在他們唱出第一句的時候,我就起雞皮疙瘩了
裡面當然也有原住民同胞俏皮的對話,例如:
"電話一直響,響到都沙啞了還不接電話","3KW2Y","你們坐下會後悔喔"
中場休息是"先這樣",結束是"就這樣",喊安可時"別這樣",繼續安可時"還這樣"....等等
讓全場笑聲不斷
之前看戲或多或少會遇到,配合劇情需要有人在現場演奏的情形
但是第一次遇到NSO這麼大型的編制在現場,人數應該有50人吧!!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音樂廳, 聽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剛開始聽的時候都讓我產生"這是預先錄音的嗎?"的錯覺,不是不好的意思
而是無論搭配歌手演唱,或是配合後面電影的演出,時間都抓的很精準
但仔細一聽,真的是NSO現場演奏,也因此讓我更加容易融入劇情中,真讚!!
我們的位子也不錯!!前面剛好是通道,不會被遮住,而PA台就設在我們旁邊
話說音樂廳本來就不會有PA台,所以因應這場演出,就把PA台設在我們座位旁邊
然後要安可的時候,本來我們還在想要怎麼開始喊
因為總覺得在音樂廳看表演,然後喊安可有點奇怪
但是這明明就是一場很熱鬧的演唱會,台上有那麼多會唱歌的歌手
更何況都已經預告安可曲的曲目了,不安可怎麼行呢?
還好工作人員應該有想到這一點,所以PA台裡面的工作人員先喊
大家就非常有默契的跟著喊了起來,真讚!!
先唱了表訂的"太巴塱民謠",接著整場歌舞設計的吳昊恩用吉他伴奏
然後和陳建年帶著大家唱""故鄉普悠嘛"
這時候歌手們還為指揮和樂團首席,獻上他們編織的彩帶和花環頭飾
而NSO的樂手們也紛紛帶上預先準備的花環頭飾,跟著大家一起同樂
到這裡是跟26日的安可曲數目一樣多,歌手們開始退場,走回後台
可是大家當然繼續喊安可,而且指揮竟配合大家的安可,一直招手要歌手們出來
還沒退場的歌手看到指揮一直招手,就把裡面的人又叫出來
但是先退場的歌手以為結束了,一走進後台就把花環頭飾拿下來
有些人趕緊再戴上,但是有人來不及,就有點不好意思的邊摸著頭邊走出來,哈~~
謝謝指揮簡文彬先生,硬是把歌手們全部請上台,多安可了一首歌
最後一首是"3KW2Y",除了全部歌手搭配NSO的演奏之外,還加上全場觀眾大合唱
唱完之後大家的掌聲還持續了至少有一分鐘吧?!
真是難忘的經驗!


本來很心滿意足的準備要回家了
沒想到走到大廳竟然有人拿著海報在排隊,而且旁邊還排了一長排桌椅
啊~原來是主要歌手們要出來幫大家簽名啦~~
竟然還有這一招!!
雖然海報貼在辦公室,還好買了一本節目冊,不然還不知道要簽在哪裡呢!!

說到"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海報
那天看完鄭和1433後,在一樓售票櫃檯看看還有哪些演出可以看
然後就覺得這張海報蠻好玩的,就拿了一張貼在辦公室
沒想到很多人不知道這幾個字"念的順序"是什麼?哈!!
有人念"很久沒有敬我你了"也有人念"很久沒敬有我了你"

而昨天(28日)下午是"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最後一場
節目結束之後全部演員會帶領著觀眾到廣場跳豐年祭
我們算好時間也去湊熱鬧




場內的觀眾加上原本廣場上的遊客,就這樣連成一大片
大家圍著中間的營火唱歌,跳舞

放大一點,注意看喔!!周美青夫人在人群裡面
雖然是側面,但是我覺得還蠻好認的~~

27 日發現有攝影機一直在跟拍,聽朋友說,之後可能有記錄片或是電影上映
沒想到今年藝術節我竟然已經看了3場表演,感謝我的"票友"
她除了幫我買票之外,還要先告訴我有哪些節目可以看,然後再陪我去看表演
有時候想看的很多,只能挑便宜的看,所以就要搶在第一時間去買最便宜的票
所以說是"買"票,還不如說是"搶"票,真是辛苦她了!!
今年藝術季到3月26日,我們還有一場音樂廳的節目
更多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的節目介紹,請到官方網站慢慢研究吧!!
2010台灣國際藝術節官方網站
http://tif.ntch.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