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可以視而不見,但是不要瞎掰

499bd62715568

版主案語:可以矇上眼睛,假裝沒看到事實,但是不要指著事實瞎掰。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libertytimes.com/2010/new/jun/6/today-p1-2.htm

馬團隊們,別驢了!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昨天接見美國參議員范士丹一行人時說了一段不可思議的話。他說:「這個訪問團是先到中國北京、上海之後,再從上海飛過來,這是在過去不太可能想像的事,就是因為兩岸關係改善才能夠實現。」馬為什麼會有這麼錯誤的認知?不但總統府、外交部的幕僚該打屁股,總統本人基本常識如此不足,這才真是「過去不太可能想像的事」。

范士丹等人是馬英九就任總統兩年來第一批來台訪問的參議員,在此之前,一個都沒有;這在李登輝時代與陳水扁執政時,剛上台第一年就有眾多美國參議員來訪,即使在一九九九年七月九日「兩國論」發表後引起中國震動的一個月內,也有高達二十多位美國參眾議員絡繹於途,都是「不太可能想像的事」。

過去,美國國會議員先到中國訪問然後再轉來台灣,比比皆是,甚至在馬英九所認為的兩岸關係不佳之際,亦是如此,事實擺在面前,何須「想像」?這叫做少見多怪。

例如,一九九九年,李登輝接見美國參議員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湯瑪士等人組成的訪問團,他們就是先訪問了中國及香港 ,抵台時還帶來對岸非常關切台灣是否加入戰區飛彈防禦系統的消息。又如,二○○○年,邵建隆等六位美國眾議員也是結束中國行立刻前來台灣,這有什麼稀奇呢?

如果,不侷限於美國國會議員,日本、歐盟的國會議員一趟旅程同時訪問兩岸的紀錄,更是不可勝數了,還需要一一列舉嗎?由此看馬英九自認的「就是因為兩岸關係改善才能夠實現」,真是井底之蛙,好大的眼界。

鬧笑話讓人更不忍卒睹的是,一位國民黨立委拍馬屁拍在馬腿上,竟稱范士丹來訪表示美國認同馬總統的兩岸政策,那麼李登輝與陳水扁時代她也來了,其他參議員來的更多,這表示更加等比級數的認同囉?馬團隊們,拜託,別驢了!

1 則留言:

Taiwanlang 提到...

鄒景雯一向犀利. 對於瞎掰到 “侮辱聽者智商" 的團隊, 能存續是違反自然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