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胡志強忘了向黑道宣戰?

162

版主對台中市長胡志強無特別的好惡,只是對這種所謂「對黑道宣戰」的電視報導干擾我的吃飯情緒十分不滿。如果連續七年都治安排名倒數第一、第二,難道胡志強市長這七年都忘了向黑道宣戰嗎?難道忘了他自己親身到黑道大哥「憨面的」告別式去悼念嗎?難道只有選舉快到了才要宣戰嗎?

議員:胡為黑道治喪 最壞示範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2/today-fo3-5.htm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的「治安驚奇」一波接一波,多名台中市議員抨擊市長胡志強參加黑道教父的喪禮,還出任治喪委員會副主委,立下最壞的示範;胡志強則說,他當時的確問過警察局長胡木源,以為沒前科才前往。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1/today-fo4.htm

中市犯罪率 連6年全國最高

台中市治安事件頻傳,引起民進黨議員猛烈砲轟,質疑胡志強多次向黑道宣戰,成效卻不彰。(記者唐在馨攝)

〔記者黃敦硯、張協昇、唐在馨/綜合報導〕警政署「犯罪指標犯罪率」統計顯示,台中市在全國所有縣市中,每十萬人口犯罪指標犯罪率,從九十二年起曾連續六年治安狀況吊車尾,直到九十八年才晉升一名,成為倒數第二。

據了解,「犯罪指標」是指,竊盜、暴力犯罪、一般傷害、一般恐嚇取財及詐欺案等對民眾生命、財產損害有重大影響的案類,再以各縣市戶籍人口數計算出犯罪指標犯罪率,以瞭解各縣市治安情形,由於已剔除掉包括賭博、妨害風化、侵占等微罪,挑選出「與治安有直接關係」的案類,所計算出的犯罪率,能代表治安危害程度。

直到去年 才擺脫治安墊底慘況

台中市治安狀況不佳,長期被人詬病,一般民眾提到台中市,十人常有七、八人說台中治安不好,有人說,只要在台中市住個幾年,恐怕就會遭遇到搶奪、竊盜及詐欺案件。

胡志強市長九十年入主台中市以來,台中市發生許多震驚社會、光怪陸離的指標性重大刑案,特殊的犯罪型態對社會人心震撼程度,幾乎都創下台灣治安史上首例,讓民眾對台中市治安留下難以磨滅的惡劣印象。

胡曾誇口 五都中台中治安最好

胡志強市長今年三月曾經誇口,「五都」之中以台中的治安最好。而事實上,台中市直至九十七年底,犯罪指標犯罪率才擺脫最後一名,且去年詐欺案件發生數比前年不減反增,破獲率也比全國平均數差了二十一.四二%,詐騙集團猖獗,成為許多民眾揮之不去的夢魘。

台中市近七年犯罪指標犯罪率分別是,九十二年為四○五六件,九十三年為四○四九件,九十四年則是三五七七件,九十五年二九八九件,九十六年為二三一二件,到了九十七年為一六九一件,去年九十八年則為一二三二件。

若與全國各縣市比較,台中市的犯罪指標犯罪率除了九十八年為倒數第二,贏過高雄市的一三四七件外,其他六年都是全國最高,使得台中市的治安問題,始終是警政署高度關注焦點。

以下引自《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110110x112010060100116,00.html

胡志強:向黑道宣戰 不會辭職

  • 2010-06-01
  • 中國時報
  • 【鮮明、盧金足/台中報導】

  重兵進駐

 ▲台中市連續發生重大社會案件,民眾擔心隨時會有黑道火併,市長胡志強表示,已向警政署申請維安小組進駐台中市,全面向黑道宣戰。圖為台中市警方到黑道
「喬事」的酒店,進行臨檢。(黃國峰攝)

重兵進駐 ▲台中市連續發生重大社會案件,民眾擔心隨時會有黑道火併,市長胡志強表示,已向警政署申請維安小組進駐台中市,全面向黑道宣戰。圖為台中市警方到黑道「喬事」的酒店,進行臨檢。(黃國峰攝)

     「我不會辭職,辭職就是向黑道低頭!」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手持除妖降魔寶劍向黑道宣戰,表示面對治安壓力會奮鬥到底,壓力再大都要和黑道鬥到底,;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也對黑道宣示:「你惹事,我就消滅你,跟你沒完沒了。」

     奮戰到底 敢惹事就消滅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昨天質問胡志強,如果明天再發生槍擊事件,要不要引咎辭職?胡強調會全力讓相關案件不要再發生,他不會辭職,因為辭職就是對黑道低頭,一定和黑道奮戰到底,相信最後成功及勝利一定是台中市。胡志強也反問「市民選我當市長,我卻在這時候辭職,可以嗎?」對連續發生重大治安事件,會不會擔心影響選情?他說「如果現在去想選舉的事,這是不負責任的」。

     治安第一 不會擔心選情

     同黨議員送上寶劍,要胡志強勇敢向黑道宣戰,胡志強手握寶劍,臉色嚴肅的當場拔劍,強調「要向黑道宣戰」絕不姑息。

     近十年來,台中市不論藍綠誰執政,維安特勤小組已多次為了治安不佳進駐台中市,最早是八十八年民進黨籍市長張溫鷹主政期間,當年六、七月間先後發生廣三SOGO百貨槍擊案流彈波及莊姓孕婦、海派酒店遭瘋狂掃射兩百多槍,警政署首度調派四十名維安警力八月起進駐台中。

     維安馳援 不分藍綠執政

     不料,就在維安警力撤離不久,隔年九月又發生紅寶石舞廳械鬥三死命案,維安警力再度進駐。

     接著,九十年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遭薛球集團綁架,九十三年六月警匪槍戰造成兩名刑警殉職,中央也曾先後派遣維安小組進駐。九十三年十一月耕讀園槍擊案造成三死兩傷後,警政署除調撥四十名特勤中隊人員,還增援一輛裝甲攻堅車。

以下引自《奇摩新聞》的《中時電子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2/4/26pe1.html

胡志強單槍匹馬向黑道宣戰?

角頭遭槍擊 4官警在場泡茶 市長、局長被暗槓內情5天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6/02 02:30 盧金足、鮮明、陳凱勛、馬瑞君/台中報導

我翻臉了▲角頭槍擊案驚爆4名官警在場,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相當痛心,並雙手一攤說,「我和黑道翻臉!」(盧金足攝)

中國時報【盧金足、鮮明、陳凱勛、馬瑞君/台中報導】

台中市五月廿八日發生黑道大哥翁奇楠被人登堂入室槍決,昨日更爆出案發當時竟有四名官警在場,且一名警官受槍傷!員警說是去泡茶、聊天。但台中市長胡志強、市警察局長胡木源卻在五天後才知內情。議員抨擊,「難道這是個黑白共治的城市?」胡志強難掩錯愕,懊惱地表示「像被開槍後,又被補了一槍。」

針對有高階警官在槍擊案發生時在場,胡志強以「若有高階警官涉案,我和警察局長該不該人頭落地?」強調負責。

上周五下午四點多,中市發生猶如行刑式槍擊案,黑道角頭翁奇楠在公司遭槍擊喪命。

命案偵查尚未有著落,昨日卻驚爆市刑大偵三隊隊長林文武、交通隊長林啟右、今年三月剛退休的前市警局少年隊副隊長陳文雄在公司密室招待所泡茶;交通隊小隊長石長興、市刑大偵查佐戴志宏在外看電視。

回憶案發當時,自槍聲響起到歹徒離開,整個過程約一分廿六秒,在場官警全都趴在地上不敢動,直到確定槍手離開公司,才分別起身出來查看狀況。

當時,兩名道上兄弟翁奇楠及賴榮振雙雙倒臥血泊,石長興右腳腳趾遭流彈波及,四名官警未等警方及救護人員到場,即迫不急待先行離去。

公司內外至少設有六個監視鏡頭,還原了槍擊案發生經過。外傳槍案現場發生時,官警正在打麻將,但警方否認,並對林啟右、林文武記過調職處分。但議員認為薄懲難杜市民悠悠之口,台中市警局長胡木源否認,表示經調查只是泡茶,宣示「年底不破案,下台負責」。

台中地檢署已傳相關官警說明,僅石長興因腿傷還未到案。檢方初步認定,員警在場,與刑案偵辦無關,僅能算個人「不當行為」,目前以緝凶為重點,尚未查出員警有違法行為。

前天胡志強耳聞,案發時有員警在場,主動向胡木源詢問,得到回應是「還在查證中」;昨天上午他又聽到更確切情資,指稱有四名員警在案發現場泡茶、打麻將,二度向胡木源求證,得到「正由督察室調查」答案。

直到昨天下午兩點,胡志強搭車前往市議會,要參加兩點半的市政總質詢時,即接到市警局新聞稿,內容載明確實有四名員警,而且還是高階警官,在槍擊案當時在生技公司泡茶,讓胡滿臉豆花。

從五月廿八日到六月一日歷經五天,內情被「暗槓」五天,胡志強雙手一攤說「我能去責怪警察局長嗎?」他說,警察要痛定思痛,一定要和黑道泡茶才能辦案嗎?他相信警方是謹慎查證,不願相信警方是為隱瞞事實,但對自己三令五申警紀時,竟然有高階警官和黑道往來,強調「心真痛啊!」

據了解,案發現場的監視器拍到槍擊案發生時,林文武、林啟右躲到沙發後的鏡頭,帶給民眾不佳觀感。胡志強說,會查出真相,而他向黑道宣戰立場從未改變,也未有停歇,短時間恐看不見成效,需長時間付出與努力。

2 則留言:

不具 提到...

版主:

汝好,多謝提供資料,我有箸原文下骹做補充。

匿名 提到...

台中市治安真的沒救了 市長只會拼選舉做文化秀 竟然參加 黑道公祭 是告訴黑道 共治台中嗎 令人感到羞恥 政治責任呢 日本首相都下台了 台灣政治人物都是如此 難怪黑道猖狂 人民自求多福了 真想搬離台中市....
警察拿人民血汗的納稅錢 去與黑道喝茶 才記過與警告
乾脆都派到富士康上班 準備跳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