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雜阿含 931經, 554經, 法是不待時節, 自然通達(六念)--3



問題:(難易度:非常簡單*,簡單**,有點難***,困難****,非常困難*****)

1. 本經解說的「六念」是什麼?(***)

2. 本經解說的「念佛」與淨土宗的稱名念佛有何不同?(***)

3. 本經解說的「念法」與日蓮宗(或者創價學會)的唱題有何不同?(***)

4. 本經解說的「念僧」是泛指出家眾?具足戒的僧眾?比丘僧?還是聖賢僧?(***)

5. 本經解說的「念戒」指的是三歸五戒?還是具足戒?(***)

6. 本經解說的「念施」是三輪法空的大施嗎?(***)

7. 本經解說的「念天」與一般民間的拜媽祖、拜玉皇大帝、關聖帝君、玄天上帝有何不同?(***)

8. 如果學佛不能帶來家庭和樂、身體健康、學業成就、事業發達、婚姻美滿、子女如意、金玉滿堂、財富滿坑滿谷、平安快樂、心想事成、解決病痛、沒有紛爭,這樣勸人學佛有什麼益處?(***)

9. 本經是方便教導?還是究竟教導?為何不教導解脫涅槃而教導六念?(***)

10. 本經的教導是什麼?(****)本經是對在家弟子還是出家弟子的教導?(***)

11. 讀完本經的感想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