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菩提比丘為美國佛教會新任會長(2013-)


美國佛教會於公元二○一三年五月十八日(星期六)經董事會全體通過, 正式禮請菩提比丘為本會新任會長。 由於菩提比丘在翻譯佛教經典(巴利文翻英文)著作上的成就,也被許多佛教信徒尊稱為「西方的玄奘法師」。 菩提比丘於 1944 年生於紐約布鲁崙市。1967 年在克來蒙研究院取得哲學博士學位後,即赴斯里蘭卡出家。1972 年受沙彌戒,1973 年受比丘戒,戒和尚是斯里蘭卡著名的學問比丘—阿難陀.慈氏長老(Ven. Balangoda Ananda Maitreya),菩提比丘即在其座下學習巴利文及佛法。 1984年菩提比丘奉任斯里蘭卡佛教出版社(Buddhist Publication Society)總編輯,1988 年又出任該社社長。他在著作、編譯、編輯上聲譽卓著,出版過許多重要作品,包括上座部佛教四部阿含重要經典及其論書的英譯,對上座部佛教的弘揚貢獻很大。 2002 年長老回到美国,曾担任同淨蘭若住持,印顺導師基金會會長,以及美國佛教會長老法師。菩提長老亦是全球佛教救濟會 "Buddhist Global Relief" 的創始人。弘法利生,今将带领美國佛教會继續讓佛法在美深耕,更邁向本土化,普遍化。 
   美國佛教會 二○一三年六月二日
https://www.baus.org/tc/?page_id=48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