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投降」比較容易,「堅持」則有風險而且比較辛苦


======
王建民給我們上了一課:
「投降」與「放棄」是一個比較容易的選項,自己可以在舒適的環境打滾,不用再與世界大環境煎熬。「堅持」則有風險,會冒著招致更大的損失、嘲笑的危險,而且身、心都比選擇「投降」、「放棄」時辛苦。
導演魏德聖也說過同樣的話,要「投降」與「放棄」一點也不難,難的是決定「堅持」後,要面對更多的折磨與災難。
面對理想時,你要 easy choice? 還是 difficult choice? 你要選擇「投降」、「放棄」?還是你心甘情願、不怨不悔地選擇「堅持」,即使最後的結果失敗了,也要做同樣的選擇?
======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照片也是引自: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皇家旅美好手王建民,今天對雙城之戰登板後援1局讓對手三上三下,連4場出賽、總計4.1局投球都未失分,且連3場出賽都沒有被擊出安打,最終皇家以5:7落敗,基伊(Dillon Gee)先發4局被敲10安失6分,苦吞本季第2敗。
====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3/03/2008515.html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1/09/blog-post_24.html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4/03/blog-post.htm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