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中國和諧地圖

251

圖及貼文引自部落格《地圖會說話》

http://richter.pixnet.net/blog/post/25669645

在中國,數不清的字眼在網路上被封鎖了。網友們戲稱為:「被和諧了」。上面這張示意圖列舉幾個被封鎖的字眼,包括:民主運動、人權、專制、獨裁、流亡、種族屠殺、迫害、6月4日。既有中國不能存在的東西,也有中國存在的東西。這些當然只是冰山一角而已。不過就在我打出上述字眼的同時,這個網站在中國再也不可能被看到了。
中國政府對於資訊的箝制,不僅限於文字而已,地圖更是不會放過。這個網站上的任何一張地圖,如果發佈到中國的網站上,都足以讓那個網站被迫關閉。因為在中國,未經政府審查的地圖,任何人都不准散佈。
在臺灣自由慣了的人們得想清楚:我們要加速融入那個和諧的社會嗎?

(版主案語:那一位政客被『和諧』了呢?

美國民權先進:金恩博士:「一個地方的不公義,會造成所有地方的公義受到威脅。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