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關於「二二八」


Dear Yifertw,

  其實很多人都以為滿清割讓台灣是和平交接,錯了! 日本人是由東澳登路後挾強大兵力一路殺遍全台! 
   綠營刻意忘記,藍營搞不清楚,老共不知道? 
  歷史紀錄要公平對待,不能夠因為政治需求只紀念228事件,而忘記了121年前的台灣血淚史! 一般人只知道二次大戰時間希特勒屠殺猶太人,及南京大屠殺等事件,却不知日本人在台灣也屠殺了40萬的台灣人和原住民!可悲啊! 
  日本機密檔案佔领台湾時期  (http://taiwannext.com/truth/japan-war-massacre-taiwanese-1103.html )這段歷史資料,身為愛台灣的台灣人應珍藏以示後人。
         
                友  2017/2/26  1:21 PM (24 minutes ago) 
============
 Dear Friend. 

         清廷甲午戰爭敗戰,割讓台灣求和。台灣民眾反對自己隸屬日本,各地有武裝抵抗。台北城與台南城是開城無抵抗、無條件投降,在新竹城、彰化城、嘉義城由民眾自己組成的義勇軍壯烈抵抗、死傷慘重。  
  說「綠營刻意忘記,藍營搞不清楚」並不恰當。  
  1945 年國民政府接收台灣並未遭遇任何抵抗,台灣民眾是以「回歸祖國」歡欣鼓舞地歡迎「光復台灣」。 二二八事件發生在1947 年,台灣並不是反抗國民政府接收台灣而爆發二二八事件,二二八事件也並非單單指 1947/2/28 那一天,或此後的三個月而已。  
  歷史紀錄要公平對待,宣揚清朝攻占明朝時的「嘉定三屠」、「楊州十日」,重述日軍接管台灣時砍殺台灣民眾的義勇軍,這些歷史事件並無法幫「二二八事件以及此後的屠殺」除罪。  

 (https://youtu.be/UxSq7tDEAYw?list=PLwItru4bLdHx3nnUrFUBFWwMHuo_4Yx9P)

     Yifertw 2017/2/27  1:59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