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感謝台灣

347

(這是囚禁很多高貴靈魂的綠島)

-------------------------

雲門舞集2007年起開始在台灣城鄉公開不收費地表演,目標是人口四、五萬人的小鄉鎮。每次在國外獲獎時,負責人林懷民總是要感謝滋養他長大的台灣,在雲門還默默無名時就買票進場的台灣民眾。他說,他聽到的最受用的讚美是,有一次城鄉表演來到屏東時,一位歐巴桑說,你們這場表演我從頭看到尾,你們的表演我一點也看不懂,可是我覺得非常感動。

這讓我想起台灣重金屬樂團「閃靈 ChthoniC」,這是一個以「鬼音」演唱的重金屬樂團,「閃靈樂團」經常公開表達他「台灣獨立」的政治主張。2010年日本東京 Loud Park 音樂祭,出現了十幾位六七十歲的老先生要買票進場,主辦單位再三解釋擔心老先生跑錯地方,這些老先生很堅定地說他們是買票進場來聽閃靈演唱的,團長 Freddy 說,他覺得很抱歉,這些買票進場表達支持之意的台僑,不知道有沒有被鬼臉、鬼音及震耳欲聾的重金屬樂曲嚇到連續好幾晚作噩夢。

事實上,Freddy 說他感受到這些老先生愛惜台灣之情。我也千方百計去買了一張閃靈的 CD,2005年的<賽德克巴萊>,描寫霧社事件的亡魂,我很受震撼,老實說,聲音很吵,我很感動。

我也是受到台灣這塊土地滋養長大的人,我也珍惜台灣,感謝台灣的吾土吾民。

==============

以下引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6%83%E9%9D%88%E6%A8%82%E5%9C%98

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 坦承其台獨的政治意識形態,並公開推動其支持的政治理念,參與推動相關的社會運動。2000年發起「Say Yes to Taiwan 台灣魂演唱會」,2007年「二二八」六十週年參與發起推動轉型正義的「正義無敵音樂會」。2003年爭取到「西藏自由音樂會」來台北舉辦。

閃靈成軍以來曾多次於東亞、北美、歐洲等地區巡迴演出,國際演唱會場次達數百場。閃靈曾經將2007年的巡迴眼唱會定名為「UNlimited Tour」,藉此讓各國樂迷了解台灣受到聯合國 (UN) 限制 (limit) 的現實。因此,當年包括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以及UNTC 台灣加入聯合國促進會兩個民間組織邀請閃靈擔任其今年活動的代言人,台灣政府外交機關亦委託閃靈樂團在美國巡迴期間宣達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理念。[5]

此外,閃靈樂團亦投身其他公益事務領域。2009年八月,台灣發生莫拉克風災,鄒族部落受創嚴重,閃靈將演唱會所得全數捐給鄒族青年行動聯盟的賑災專戶[6],主唱Freddy更帶隊徒步背負救援物資進入災區[7]。2011年三月,日本東北震災,閃靈亦發起T恤義賣,捐出超過一百萬元台幣。[8]

詳見「林昶佐 - 政治理念與公共事務

====================

(這是玉山,台灣最高峰)

7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