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雞捲

82

以前,台灣迎神喜慶,會請「總鋪師」到家「辦桌烹飪」,第一道菜通常是冷盤,裡面大致是白斬雞、香腸、皮蛋,還有一樣近年來已經很少見,「雞捲」。

事實上,「雞捲」和雞扯不上關係,它是把豬肉絲、香菇絲與荸薺(be2-tsi5)剁成泥,用「網紗」包起來,放下去油炸,冷卻後再切塊上桌。稱為「ke1-konn2」是指把「多出來的 ke1-tshuk-lai3-e」捲起來的意思。

豬的那一部位叫「網紗」呢?

「網紗」或叫作「網紗油」位於豬隻的腰尺底下、豬肚上方。

=========以下是 HC 的答案===========

什麼是網紗油?又稱網油、網紗豬網油的網紗油,是指位於豬腹腔內的一層油膜,其上是由豬油的組織形成一張網,而且還有一層薄膜連結著。 ...華記龍鳳腿: 瑞芳華字號龍鳳腿分享

盒子日記- nidBox 你的盒子豬網紗包的雞捲口感會比用豆皮包的雞捲還來的更香!!

1 則留言:

台語與佛典 提到...

「網紗」或叫作「網紗油」位於豬隻的腰尺底下、豬肚上方。

======以下是 HC 的答案=======

什麼是網紗油?又稱網油、網紗、豬網油的網紗油,是指位於豬腹腔內的一層油膜,其上是由豬油的組織形成一張網,而且還有一層薄膜連結著。 ...華記龍鳳腿: 瑞芳華字號龍鳳腿分享

盒子日記- nidBox 你的盒子用豬網紗包的雞捲口感會比用豆皮包的雞捲還來的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