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對馬英九總統的三個提醒


馬英九總統在2016年的總統元旦文告說到了「三個提醒」。

作為一個國民,我想對馬英九總統提出三個提醒。
1. 馬英九總統會是破壞憲政體制的總統。
 馬英九總統接受檢察總長黃世銘進入總統官邸去糾舉現任立法院長王金平,並以此為理由,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廢除王金平國民黨籍,以達到廢除王金平的立法院長職務。
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此而下台,並被判決有罪。
身為總統,利用司法權去干擾立法權,這是破壞憲政體制的行為。
在馬英九擔任中華民國總統與國民黨主席任內,對於法院判決違法的「新課綱」、對於監察院糾舉的事件,並未下令行政院官員或從政黨員先行遵從監察院與司法院決議,待將事件得到新判決後再翻案執行(例如苗栗縣大埔事件,法院判決張藥房的拆除為違法,前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答應還地重建,後一任的行政院長卻消極的不作為,間接造成張藥師自殺)。這是縱容行政院藐視監察院與司法院的行為。
發生「國會電話竊聽案」,無人提出解釋,也未見高層級人員出來負責與接受懲處。
在「反課綱事件」,進入採訪的記者被上銬並且限制行動自由,未見高層級人員出來負責與接受懲處。
未見到總統對此「不尊重立法權」與「侵犯新聞採訪權」等違憲事件作任何公開譴責。
《中華民國憲法》第44條:「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之。
2. 馬英九總統會是不知反省的總統。
 在承諾 633 之後,卻成為 142,對於未達成自己主要的競選承諾並未公開道歉。
 曾經承諾如未達成 633 ,將捐出總統薪水,已經七年七個月了,從未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將履行此項諾言。
 曾經指責當年在任的陳水扁總統在民調「僅」剩18%時,不知反省下台。自己民調「僅」剩 9% 時,卻食言而不下台。
3. 民意支持度創歷史新低的即將卸任總統,卻對即將以新民意上任的總統下指導棋,馬英九總統會是創下此一紀錄的總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