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照片】八卦山溫泉公共浴場(西元1938年)


這是「彰化市八卦山溫泉公共浴場」的舊照片,我還來得及看到這棟建築的大略模樣,後來原址改成「卦山旅社」、「卦山大飯店」,最後剷平成為停車場。(溫泉早因地震而塞了溫泉眼)。照片中,房子的後方於光復後增建「八卦山大佛」。照片左前方,後來增建了「國聲廣播電台」,電台的山下就是「中山國民小學」,小學的隔街對面為「南山寺」(彰化人稱為「三寶佛」)。賴和常去的溫泉另有一處在「水源地」,應該是在今日「桃源里」之內。
照片出版於西元1938年,拍攝時間應該會是在1936-1937年間。
照片引自部落格:國立台灣大學《台灣舊照片資料庫》(http://photo.lib.ntu.edu.tw/pic/db/showImg.jsp?file=CCA110001-HP-pb20132710461.jpg&pathtype=CCADATA_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