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搭高鐵去台北


  2018年3月10日,我和太太因事各自去台北參加活動,我的目的地是新莊台北醫院,她則是要到台北捷運象山站,早上九點58分在站牌下等車,我們家巷口站牌有豪泰、國光、首都、新竹客運等高速公路 Bus 往來台北市,可以說是至少每三分鐘來一班車,甚至車尾連著車頭,同時來三、四班車的情況也時有所見。
  當天,太太本來說要陪我搭高鐵,後來臨時改變主意, 10:05 就跳上新竹客運出發了,我則等到 10:35才等到往高鐵站的區間車,雖然,站牌說每10-15分發一班車,人多時,還會加發班車。當天是星期六,眼見著往台北的車過了將近四十輛,往高鐵的區間車才姍姍來遲,上了車,車上才五六個人而已。
  等高鐵區間車送我到高鐵站,已經 11:05,我太太早就到了台北。我買了票價 125元的自由座車票,搭上 11:26 的列車前往板橋。
  和高速公路 Bus 相比,高鐵票價又貴,又花費更多時間。看來,我是虛榮心作祟,頭腦開了腦洞,才會想搭高鐵從新竹去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