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國之將亡必有七患


國之將亡必有七患:
1. 自己的將領跑去親敵國的屁股,卻繼續領台灣的退休月俸。在敵國告發自己的台灣同胞,卻搭乘別人出錢的專機享用台灣的健保。
2. 台灣人民可以公開主張歸順敵國,而仍然可以贏得選票。
3. 將去敵國經商繩之以法的政黨,事後自己跑去跟敵國經商,仍然贏得大批選票。
4. 媒體墮落,不花成本作新聞報導,以看 Youtube 當新聞,或將新聞報導當小確幸,每天花時間報導餐飲消息。
5. 媒體墮落,不花成本報導科學新知、藝文現況,每遇國家大事、企業起伏,就請陰陽家大談風水命理。
6. 台灣人逐漸養成無恥的習慣,不以干擾別人、占人便宜為恥;以粗魯當豪爽,以違規當聰明。
7. 台灣選民患了嚴重的失憶症,不在意政客是否在當選之後兌現選舉支票,不在意政客是否前言與後語自相矛盾,不在意政客是否在言行不一;對於政客,每次新的選舉都是全新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