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聽一聽年輕人的聲音

以下引自《民報電子報》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75103b9-b1d4-4d81-a219-49be01516f39

香港大學生到場加油 學生士氣大振

記者陳淑貞/台北報導 2014-03-26 15:24

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代表今(26)日專程搭機來台灣,拿著上寫「反暴力,撐台灣」的紅布條,及兩大塊貼滿便利貼留言的版子,為在立院議事廳抗爭進入第9天的學生們加油打氣,讓已經疲累不已的現場學生精神為之一振。

台灣反黑箱服貿學生運動引起國際矚目,其中與中國關係密切的香港反應最強烈,不只隔海為學生加油,多位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甚至專程搭飛機來台灣,帶來該校學生的祝福。香港學生說,日前香港明報總編輯遭黑道砍傷,台灣也非常關心,讓他們十分感動,因此當在校發動支持台灣學運的連署時,同學們非常踴躍,特地飛來台灣告訴大家,「你們並不孤單!」國際媒體已經看到大家的訴求,希望大家繼續撐下去!

一席話激起現場學生的士氣,掌聲不斷。學運指揮林飛帆則說,看到香港的回聲,證明「捍衛民主的力量,永遠會受到正義一方的支持」!並再度重申,任何對話前要先展現誠意,他希望馬英九總統展現誠意,不要再將黨紀加諸在黨籍立委身上,接著並帶領大家呼口號:「撐香港!撐台灣!」、「香港加油!台灣加油!」、「捍衛民主!退回服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