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占領國會:【媽媽請不要擔心】

120

引自《Facebook 非思不可》

Lives out of life / 生活之外的‧生活

【媽媽請不要擔心】 0321凌晨零點二十三分

主播,請你跟我媽說:
媽媽請不要擔心
過了今晚我就會回去
媽媽請不要擔心
我們跟警察都算和氣
雖然人家說我們是違法佔據


前天我提著吉他想走進去
警察說:「不行,吉他裝了鋼絃,這裡不能帶武器」
我背著烏克麗麗想走進去(它是尼龍絃總行了吧?)
警察說:「不行,烏克麗麗的旋鈕是金屬的,這裡不能帶武器」
我什麼都沒帶的想走進去
警察說:「不行,你的頭腦太銳利,你的腦子就是武器」
我問:「為什麼那些大人平常可以進去?」
警察說:「因為那些在這裡上班的大人,頭裡都沒有裝東西」
但我不信
因為我知道
他們頭裡裝的是貪婪
他們頭裡裝的是權力
他們頭裡裝的是利益
這些才是最醜陋的武器


所以
我翻了牆爬過去
(請跟我媽說不要擔心)
我抬了椅子撞進去
(請跟我媽說不要擔心)
我舖了雨衣躺下去
(請跟我媽說不要擔心)


如果今晚他們把我抬了出去
送進了警局
主播,請你跟我媽說
媽媽請不要擔心
就像妳曾經保護我一樣 
我會保護自己
等天亮了
等天真的亮了
我就會回家看妳

*剛剛看壹電視新聞的轉播,立法院議場內主播坐在發言台後的地上訪問一位學生。主播問:「你想跟媽媽說什麼?」學生想了一下之後回答:「如果我沒打電話回家,就表示我平安。如果接到我的電話,就表示我出事了。」

所以,我私自為學生們寫了這首歌...不,這不算歌,學生們在立法院內外說的做的,才是真正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