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吳晟淚看鎮壓 批江宜樺太冷血

146

(台灣文學作家吳晟認為執政者決定用武力鎮壓反服貿學運「太冷血了」,讓他數度忍不住掉淚。(記者劉曉欣攝))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26/today-fo11.htm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針對執政者流血鎮壓反服貿學運,知名台灣文學作家吳晟直言,行政院長江宜樺曾經身為教授,卻採取強力鎮壓來對待學生,完全沒有疼惜與不捨,真是太冷血了。

別再用造謠抹黑孩子

「這些都是我們的小孩!」吳晟說,他這幾天看新聞報導數度掉下眼淚,心情非常複雜,許多在場的學生他都認識,這些都是很單純有社會理想的人,是因為看到社會不公不義,才選擇挺身而出。

吳晟說,千萬不要再污衊他們的自主性,污衊他們的人格,污衊他們的智慧,污衊他們對於社會正義的單純理想,他們沒有權謀,更沒有被利用。

吳晟指出,清大研究生魏揚,他從小看到大,他兒子吳志寧也在反服貿學運現場,負責全場音響相關事宜,這些年輕人都是為了社會理想在表達聲音,執政者不要再用造謠抹黑那一套來污衊,「這真是太小看他們!」

吳晟認為,讓這群有著純真社會理想的學生、年輕人走上抗爭一途,實是因為他們對於台灣未來充滿憂慮,他們看到馬政府對財團的傾斜,對土地正義的不公不義,對環保生態的一再退讓,對在地產業的自生自滅,長期累積的不滿、憂慮與煩惱,終於在服貿議題展現出能量。

吳晟指出,他很難過江宜樺曾經身為人師,卻連傾聽學生的聲音都沒有,讓一小撮失控的警察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強力拖行,警盾與警棍齊飛,真是太冷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