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陳為廷今(24日)上午發表聲明

131
以下引自《民報》電子報: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0d4ba37-9262-4b05-8a36-1512510ad4d7

昨晚部分反服貿學生衝進行政院,遭到鎮暴警察以警棍、盾牌、水注強制驅離,佔領立法院議場的爭學生代表陳為廷今(24日)上午發表聲明指出,佔領行政院的行動和佔領國會一樣,是非武力抗爭。但馬江卻是用鎮壓的警力,讓數十名學生受傷送醫,政府的決定讓人失望,接下來將呼籲全國罷工罷課。

陳為廷表示,昨天有場佔領行政院的行動,跟當初佔領國會一樣,是非武力抗爭。但面對這樣的訴求,馬江卻是用鎮壓的警力,讓三十幾個同學受傷送醫。雖然發起人不是主辦單位,學生已經抗爭整整六天,但政府的決定卻讓學生越感到失望。

他說,馬英九到昨天還搞不懂學生的訴求,學生希望有「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前提後,再來重審服貿,學生希望有更進一步的回應。他們還是會鎮守議場,用靜坐的方式來要求政府做出回應。

等昨天參與行政院抗爭的同學發表之後,接下來我們會發表全國呼籲罷工罷課的聲明。我們呼籲全國大眾一同參與此行動,要求馬政府回應訴求。

學生代表林飛帆指出,昨天衝進行政院的魏揚只是在現場講述理念、管理秩序,就被扣以六項罪名,到現在還被關押。魏揚打電話說他現在身上有六個案。大家都知道行動一定會有代價,但真正該負責任的人是馬英九。

現場學生高喊「魏揚無罪!」林飛帆說,可能有朋友在經過行政院那場激烈抗爭之後,萌生退意。但他要說:「我們絕不撤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