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你選擇的「宗教自由」

你選擇的「宗教自由」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34226&type=%E5%9C%8B%E9%9A%9B&Slots=Live

中國擅自任命主教 梵蒂岡譴責 【2012/4/30 23:24】

〔本報訊〕因中國自行任命天主教主教,馬上引來梵蒂岡天主教教廷的譴責,梵蒂岡表示,「教廷不會承認中國官方任命的天主教主教。」

梵蒂岡認為,「中國是一個無神論的國家,卻可以篩選、培訓出神職人員,梵蒂岡當局相當無法茍同」;另外,梵蒂岡也提到,「中國一向把天主教視為政治問題,非單純的宗教議題,使得天主教在中國失去了自由」。


據了解,中國擁有570萬的天主教徒,中國共產黨1949年掌權後,便在1951年斷絕了與梵蒂岡教廷的關係,雖梵蒂岡曾釋出善意,願與中國對話,但中國堅持梵蒂岡必須先與台灣斷交,因此雙方至今仍未恢復外交關係。

1 則留言:

Taiwanlang 提到...

宗教與政權在歐州的歷史上一直有不斷的愛恨情仇. 赫赫武功的拿破崙也要教宗加冕才算國王. 共產中國搞個山寨版的天主教,如果真是為"國"服務也就罷了. 只是這個具有資本主義靈魂的共產國家早已背棄馬克思, 成為一小撮特權級世襲(如:薄瓜瓜父子)的封土.
說甚麼宗教自由, 言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