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不明事理、「無知」

'The evil that is in the world always comes of ignorance, and good intensions may do as much harm as malevolence, if they lack of understanding.'
這世間的邪惡總是來自「無知」,如果缺乏對事實的理解,「善意」和「惡意」同樣會造成傷害。
------
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之前,在台北市搭乘計程車,這位司機斥罵政府當局疫苗舞弊、阻撓口罩與疫苗進口台灣,造成許多民眾染疫。
我聽了感覺一身冰冷,半途付錢下車離去。一群公職人員及民間團體廢寢忘食,熬夜加班,讓台灣處於「這場世界疫災」的最好成績,聽到一般民眾的無根指控,讓我十分寒心。
其實,選舉總有勝敗,哪個黨選贏了、哪個黨選輸了,以平常心看待即可。但是不明事理、含血噴人,我不願與這種人為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