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返鄉的鮭魚,後來呢?

 

馬英九宣稱的「返鄉的鮭魚或鯨魚」,例如「頂新旺旺、自然美、廣福毛巾、海蒼生化」,後來呢?他們是企業的典範嗎?

7:40 開始, 逐字稿如下 :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WQocSsBC2e53nNPt5XI-US7zoU2i_G5Ggxpd-UdnFs/preview
馬英九:
我在這裡要請教蔡主席,你們民進黨執政8年,我們到大陸都要經過香港,大把大把的鈔票送給了香港,我真的有時候感覺哦!你們真的是香港特首最好的朋友。 這兩年我們執政,結果看到了鮭魚返鄉吶,本來只有鮭魚,結果看到了好幾條鯨魚,為什麼呢?他們覺得台灣開始變的更開放,他對台灣開始有信心了。 頂新旺旺、自然美、廣福毛巾、海蒼生化都是 ,為什麼當年不回來現在回來了呢? 結果你說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我們推動ECFA又是包著糖衣的毒藥。請問蔡主席,你們說糖衣毒藥,事後證明過去做的都是對台灣有益的補藥,你們如果連補藥跟毒藥都分不清,怎麼會迎得人民的信....(時間超過被消音)


蔡英文:
馬總統我相信我們雖然沒有去參加你們的簡報,但是我們在不同的委員會我們不同的委員都提出來問題,而且都問的很詳細也都很多的資料,可是你的政務官常常告訴我們說這個是保密的,這個是不能告訴你的,我們沒有辦法提供、沒有這件事情,甚至於我們要早收清單,你們還有一位政務官告訴我們說沒有早收清單!這樣的情況我們怎麼能夠相信說你是有真心誠意的想跟國會溝通呢?那我們還要再想想, 所謂鮭魚返鄉,你看這幾年房市的這種跟股市的裡面很多來很多的資金造成我們的這個經濟的有泡沫化這種的危險。尤其是房市,你現在看看台北市裡面這個高級的住宅的價格已經高到什麼程度了,很多的地方它的房價已經高了好幾倍,而且還一直在漲,這不是中央銀行總裁一天到晚在提醒我們的嗎?這些錢太多的,大家都去炒房市,那這個就是香港經驗啦!! 在簽了CEPA之後,香港有大批的中國資金或著是香港人的資金再回流到香港以後所產生很多很多的炒房市的問題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