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書房夜話 212:等待漢譯本出書


----------
《念住—通往證悟的直接之道》,無著比丘著,釋自鼐、釋恆定、蘇錦坤、陳布燦、王瑞鄉翻譯,香光書鄉出版社出版,2013年元月。
2014年左右,跟無著法師報告此書已印第二版,準備作一部分訂正之後再出第三版。法師說,其實不用訂正。因為上一書主要是引用巴利經文為證,而新書則引用較多漢譯阿含經文。
於是,無著比丘交給我此本英文書《念住的種種層次與面向》:
  Anālayo, Bhikkhu, (2013), Perspectives on Satipaṭṭhāna, Windhorse Publications, Birmingham, UK.
由於翻譯是指派給另一位負責,大家就安靜等候。
--------
  此書法鼓出版社已經安排人翻譯,可是看來會到 2020年底或 2021年初才會出書。急著要釐清觀念的法友,可以直接閱讀英文原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