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歲末 2019





歲末整理雜物,發現一張自己從海外寄回家中的明信片,應該是 2013 或 2014 年初吧?這是一張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和田納西州之間的 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的明信片,我沒去過這一個國家公園,「誰給我這張明信片」、「我為何寄回給自己」等等都毫無印象,可以說是「事如春夢了無痕」。
  我在上面寫著:
  碧山深處絕塵埃,
  面面軒窗對水開;
  穀雨乍過茶事好,
  鼎湯初沸有朋來。
嘉靖辛卯(1531)山中茶事方盛
陸子傳過訪,遂汲泉煮而品之。
----------------
今年度過十分散漫的一年,只有三篇論文發表:
1. 《法句經》(T210)的詮釋與翻譯---以法光法師《法句經之英譯及研究》為例〉(2019a),《正觀》87期,89-161頁,南投縣,台灣。
2. 《法句經》的初譯偈頌與後譯偈頌〉,(2019b),《法鼓佛學學報》24期,1-59頁,法鼓文理學院,新北市,台灣
3. 《法集要頌經》之校對研究〉,(2019c)《福嚴佛學研究》14期,1-41頁,新竹市,台灣
----------------
2019 年12月21日前往桃園市區大業路361號齋明別苑參加「第五屆近現代漢傳佛教論壇」,跟遠道而來的紀贇相聚。


1 則留言:

生命之河 提到...

祝福蘇老師

新年吉祥平安

阿彌陀佛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