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穿穴鼠與叩頭蟲

pict 147

對近日台灣政府的幾件大事,覺得是敗壞民風,將台灣導向一個「寡廉鮮恥」、「金錢、權力至上」的地方,只要搶到官位、保住退休金,可以不要名譽。

為當年幾位因「名譽受到質疑」而自殺的鯁潔人士而惋惜。其他無恥之徒,這些人還當官當得好好的呢:

1. 官員質疑張耀台是匪諜,結果,張耀台既未被起訴,該位官員也仍舊是好官我自為之。官箴如此敗壞,真不知羞恥。

2. 特偵組檢察總長黃世銘夜奔總統府,徹底破壞司法風氣,一審被判有罪,結果爽退。

3. 一個廢了省的省長林政則,違法任用在外詆毀自己國民的駐外使節人員郭冠英,讓他能在兩個月內爽退。

4. 以一個現任總統的馬英九,戴了另一頂帽子叫「黨主席馬英九」開除「黨員王金平」,造成了「總統開除立法院長」的憲政大危機,結果官司纏鬥,雙方還在公開常和大剌剌地握手寒暄,真是教壞全國青少年。

政治人物可以不顧輿論批評,可以算是純金打造的「不知廉恥」。記得高中時讀到顧炎武的文章「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鄉前輩鹿港詩人周定山的詩〈五十自遣〉:

「城社縱橫穿穴鼠,

 衣冠俯仰叩頭蟲。」

呸!這幫「穿穴鼠、叩頭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