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羅布森咖啡書蟲房

P1170025

七月22日,趕在颱風襲台之前,跑到中興新村去網聚。然後,興致勃勃地去江湖中傳聞已久的羅布森咖啡書蟲房探查。

P1170034

小徑路口,是一棵結實纍纍低垂觸地的龍眼樹,有夠「台」。當年,我們小孩飢不擇食,到處偷摘龍眼、番石榴、芒果,不管生澀的、熟成的,一律「拆食落腹 thiat-tsiah-lo7-pak」,看到「糕仔 ko1-ah」,就覺得生命扎實幸福,現在,小孩子對這些「粗俗 tshoo1-siook」的食物一概不感興趣。

P1170008

進門必須脫鞋,卻未提供簡便的拖鞋,這樣的待客之道是比較冷淡而粗疏,不算是體貼的迎客、待客之道。

P1170011

進了門,客人不多,其實也還沒到「忙不過來」的程度。

P1170010

窗外,落地長窗望見鄰居的鐵皮屋。

P1170014

這是一間被群書環繞的小小咖啡屋

P1170015

跟一般提供圖書的咖啡屋不同的是,寬敞、明亮、潔淨、安靜,而且富有人文氣息。

P1170016

這是一個小小圖書館,適合帶小孩一起喝飲料、吃甜點,翻閱書籍,消磨一下午的知性之旅。

P1170028

在內室,還有一間圖書室

P1170012

圖書不算豐盛,但是卻有舒適的躺椅。

P1170029

還有令我懷念的釣魚燈,在幾次搬家過程,家裡的釣魚燈忍痛捨棄了。

P1170018

在這裡翻書、喝咖啡,看小朋友讀書,或遠望爸爸念書給小男孩聽的場景,感覺十分溫馨。

P1170017

屋裡用了許多原木,樸素,卻擺設有致。

P1170031

我問了一下店員,是位清秀而富書卷氣息的年輕小伙子:「這一家是定位為書店兼賣咖啡呢?還是咖啡店賣一點書呢?」

P1170013

他說:「這主要是一間書店。」

我說:「可是這裡地處偏遠,而且遠離主要道路,開老遠的車來買幾本書,很少有人願意這樣做。」

P1170020

我認為只有專業書店,才有機會在偏鄉僻野存活下來,可是,粗步印象,這裡的書沒給我專業書店的感覺。

如果是兒童書房,書又凌亂雜散,藏書不算豐富,又未適當歸類,仍是美中不足。

總結來說,這是一間可喜的家庭咖啡書房。

P1170032

出了門,在龍眼樹的另一頭發現了波羅蜜。

P1170033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了長滿果實的波羅蜜樹。

P1170006

早上的網聚,在中興新村的水雲居,餐飲都很可口,難怪即使是星期二中午都客滿。

P1170004

網聚的小女孩,在遙遠的異鄉選了一條「皓首窮經」的艱苦道路,要加油喲!

1 則留言:

Jarine 提到...

今天去那裏喝咖啡 覺得桌子排在一起有點像食堂的侷促 面對著為數不少的侍應的敦促
書的確有點少 其他都還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