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帶領著民眾日趨庸俗的台灣政府

pict 910

2013年歲末,對台灣的未來感到非常悲觀。

首先黃色塑膠小鴨,惹得我一肚子火。從高雄市起,北上桃園縣,最後停留基隆市,各地方政府放著該補助地方劇團、推動地方藝術創作、關心文創產業不作,卻花大把鈔票去國外請來一隻黃色塑膠小鴨,民眾也無審美素養,各博物館、美術館冷冷清清,卻大幅圍觀一隻塑膠鴨,鬧得人山人海、交通阻塞。在這一年,屏風工作坊停止活動,相聲瓦舍,辛苦經營。紙風車兒童劇團勒緊褲帶、慘澹地在365鄉鎮演出,雲門舞集辛苦經營,還有綠光劇團、各地的交響樂團須要支助,地方政府卻去辦黃色塑膠小鴨!真是沒頭腦!沒行政方針!無文化政策!

然後,2013.12.31整晚,各地政府辦跨年晚會,高雄市就有兩場,台南市、台中市、新竹市、台北市、花蓮市都辦,國小廁所待修、全省橋樑待檢查修整、森林待保育、水源待整治、食品安全的檢驗待補充人員與設備、城鄉國小、國中待經費支援營養午餐、母語教學待補強,國政千瘡百孔,政府蒐集到的鞋子多到可以開鞋店,這個時候卻把白花花的銀子用在辦晚會、放煙火,這個國家真的沒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