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雪山行與攀登玉山---歡樂的時光(9)

P1120707

小時候,老家附近每年暑假都有學生戲水滅頂,當時家長一致的做法是禁止小孩接近池塘、圳溝、溪流,更不用說海水浴場了。有一年,跟同學去彰化秀水鄉那條臭水溝,回家被痛打一頓。後來,有一位學生溺死在彰化市公立游泳池,於是絕對禁泳,誰也講不了情。長輩聽到小孩出去玩水經常講的一句話,是「與其你後來戲水淹死,倒不如今天我就把你打死」,接著是一頓狠狠的毒打。

所以,我喜歡登山,不喜歡遊水,不是出自「仁者樂山、治者樂水」的天性,其實是環境來造成。

小友送我一條台灣百岳的領巾,我仔細檢閱:玉山 3952m,雪山3886m,石門山3237m,雪山東峰3201m四座山峰去過,其中石門山幾乎可以說是開車上去,走不到九十公尺高度就到了三角點。

ap_20070712111645802

感謝 2007.7.1 那趟玉山行,

http://yifertw.blogspot.tw/2008/12/blog-post_9918.html

631

與 2008 那趟雪山行,當時走得十分辛苦,日後回憶,像是一場生命的饗宴,令人回味、珍藏。

http://yifertw.blogspot.tw/2009/01/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