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鍾聞瑜:長老菩提比丘與開印法師主持的「攝阿毗達磨義論」導讀營



2017年9月30日我飛到紐澤西州的 Newark Liberty 國際機場參加長老菩提比丘及開印長老指導為期五天(9/30-10/4/2017)的「攝阿毗達磨義論」導讀營,其實開印長老在加州洛杉磯也開辦一場,只是長老菩提比丘沒有參加加州的這場導讀營。我有一陣子沒看到長老了,趁「攝論」導讀營的機會聽聞長老的開示,也順便看看從未去過的同淨蘭若,不知道您那次去同淨蘭若時,體育館裡有沒有緬甸白玉的大佛像安置在裡面?很莊嚴好看哩!
長老從紐約莊嚴寺坐車來同淨蘭若的那晚,開印長老要我們學員到門口列隊兩旁歡迎他,長老下車後跟每個人打了招呼,他在越過我的同時停了下來,然後360度轉身看向我,然後歡笑著跟我説:Hi Chris, Why are you here ? 我合掌恭敬的報告:「就是因為這裡的課程有您,我才從加州飛過來參加。」長老很高興的告訴我:「明年初(2018年)我會到萬佛城(CTTB)講《阿毗達磨概要精解》(A Comprehensive Manual of Abhidhamma) 1整個月,妳要來嗎?」我説「好。」真的!果然在那年的11月初,長老發電郵請 CTTB 的Jin Chuan 法師寫信邀我去上課,為了這門課,我帶著媽媽每隔一天開車來回 6小時去上課,週末還住在萬佛城達摩鎮的旅館兩天,雖然開車的路上偶爾會打瞌睡,特別是下課後天要黑了,但那是段快樂的學習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