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長老菩提比丘與台灣



據我所知,長老菩提比丘到過台灣三次(如有知情的法友,請留言補充)。
第一次是與仁俊法師到花蓮靜思精舍瞻望印順導師,並且留下附圖的照片,請知情的法友告知我確切日期,與最前面的年輕法師的法號(厚觀法師嗎?)。
第二次是印順導師奉塔法會,2005年6月12日,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長老菩提比丘,並且留下我的問法紀錄。
第三次是2006年二月,長老菩提比丘應香光尼僧團長老尼悟因法師之邀,來台講學。總計到過香光佛學院、福嚴佛學院、新竹市法源寺、北投隨佛法師 Bhikkhu Vūpasama(烏帕沙瑪比丘,中道僧團)、法鼓佛學院。
在第二次來台時,長老菩提比丘推薦我擔任無著比丘的「《中部》比較研究」的《中阿含》校讀,並鼓勵無著比丘來台講學。這也是無著比丘與台灣結緣的最主要的一條因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