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One day in Las Cruces, meeting Peter Goodman

P1150498

在朋友盛情招待之下,於德州「爺兒怕瘦 El Paso」度了一個完全放空、十分放鬆的假期。每天早上三、四點因時差睡醒,就專注地寫論文到早上八點,真是幸福的寫作時間。

P1150416

臨要告辭返台,朋友還帶我們到新墨西哥州「Las Cruces 十字架城」輕鬆地逛當地的農夫市集 farmers' market,路旁的合歡開得好燦爛。

P1150419

雖說是農夫市集,賣的不僅是農產品,藝術創作、糕餅、咖啡、冷飲等等,品項繁複,並不單調。

P1150443

賣的不僅是農產品,藝術創作、糕餅、咖啡、冷飲等等,

P1150457

品項繁複,並不單調。

P1150422

據說是每星期三、六在「Las Cruces 十字架城」的 Main Street 與 Las Cruces Avenue 之間封街,舉辦農夫市集。

P1150446

旅行之中最珍貴的風景是人,朋友在市集裡巧遇不認識的 Peter Goodman

 

他在台灣 ICRT 工作了兩三年,目前是專業律師與專欄作家。

 

市集裡,有五到六組演唱團隊,我們喜愛的是以沙啞滄桑的聲音演唱 John Denver 的 'Country road, takes me home'

P1150434

我則停步與班鳩琴的小組攀談。

P1150453

這位老兄的「吉他」,我叫不出名堂。

P1150450

有些路人的臉,

P1150456

像是藝術家的雕像那般精彩。

 

接著我們前往一個不曾到過、第一次聽到名字的地方「Dripping Spring Mountain」

P1150474

遠望山勢崢嶸。

P1150475

這是學習地質的好地方。

P1150476

據管理員說,今年已經是連續嚴重乾旱的第三年,所以「Dripping Spring Mountain」的泉水不只不「dripping 滴」,還完全乾凅。

P1150497

山上有響尾蛇,也有會吃響尾蛇卻無毒的黑蛇。

P1150493

除了欣賞如鋸齒起伏的山稜之外,我家夫妻倆最喜歡坐在涼風吹拂的陰涼走道觀賞來餵食器吸食花蜜的蜂鳥。

P1150492

以前,「爺兒怕瘦 El Paso」家中也掛有餵食器,蜂鳥不時到窗前探訪。

P1150490

下次,應該安排來山上步道走走,管理員說,稜線是專業登山專家也是大挑戰,不過有些簡易的步道還算有趣,在路上遇到響尾蛇時,別驚慌,耐心等牠通過即可,只要停留在步道上,蛇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