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寫佇雲頂的名



詩人路寒袖,作曲陳明章,歌者蔡振南。

你的名 寫佇水中央 寫佇雲頂

漂東漂西 無時無陣

這是命 嘛是運

定定孤單

目睭金金等天光

我的聲 吹著風 凍著霜

盤過山嶺 一莊一村

心會酸 嘛會軟

夜夜等待

腳手冷冷倒眠床

你的名 你的聲 水雲一過無留痕

我的名 我的聲 風霜絕情啥人問

啊~咱前世天註定

一生空等 無情無恨

1. 你的名,寫佇水中央,寫佇雲頂;你的名字,寫在水中央,寫在雲上。

2. 漂東漂西,無時無陣:東飄西盪,沒有定時。

3. 這是命,嘛是運,定定孤單:時常孤單,這是命,也是運。

4. 目睭金金等天光:睜著眼睛(睡不著)等天亮。

5. 我的聲,吹著風,凍著霜:我的歌聲,受風吹,被霜凍。

6. 盤山過嶺一莊一村:翻山越嶺,經過一村又一村、一莊又一莊。

7. 心會酸,嘛會軟:會心酸,也會不捨。

8. 夜夜等待,腳手冷冷尸眠床:每晚手腳冰冷在床上等待。

9. 你的名,你的聲,水雲一過無留痕:你的名字,你的歌聲,就像雲飄過水面,也無痕跡。

10. 我的名,我的聲,風霜絕情啥人問:我的名字,我的歌聲,沒有人會過問,就像無情的風霜。

寫佇雲頂的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