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法有飛鴻 307:來自 Suttacentral 的感謝


「Suttacentral 」網站是我經常參考的地方,雖然有極少數它所編列的對應經典與我不同,https://suttacentral.net/ 的對應經典仍然是最方便查閱、準確度也最高的網站。
2016年4月20日,Sāmaerī Vimala 曾透過法施比丘尼(Bhikkhunī Dhammadinnā)向我徵詢漢譯四部「法句經」與梵文《優陀那品》、巴利《法句經》、《犍陀羅法句經》的對應目錄,我提供我公開的「法句經對應偈頌目錄」的八個網站供她參考。
2016年5月18日,Vimala 曾提問,為何我的部落格未編列《法句譬喻經》的對應偈頌目錄。我回答說,因為T211《法句譬喻經》的偈頌數目大約只有T210《法句經》總數的三分之二,除了兩首不見於《法句經》的偈頌之外,其他都是一字不改地引自《法句經》,因此沒必要為它編列對應偈頌目錄。
事過境遷,我也就忘了這一件事。
這幾天,隨手搜尋,居然發現 Vimala 在2016年5月16日透過 Suttacentral 網站向我致謝。
對我是舉手之勞,卻列名 Suttacentral 的感謝對象之一,算是我個人的一份殊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