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致青島東路、鎮江街居民

230

學生佔領立院進入第17天,下午幸福里的里長率領里民,還有周邊的民眾,第一次走出家­門,抗議家門外反服貿的抗爭民眾,生活品質大受影響,店家也沒法做生意,所以早上林飛­帆出面提出因應對策,代表這邊的居民還是無法接受,青島東路氣氛緊繃,因為稍早有老人­家坐在帳篷內,沒想到原來帳篷只能坐學生,是所謂的學生專區,老先生被趕出來爆發衝突­,連獨派人士都來參一咖。

=========================

致青島東路、鎮江街居民:

這 25 天學生運動占領立法院,噪音、人潮、隨之而來的髒亂,造成居民很大的困擾,擾亂安寧,干擾作息,附近有的店家因而蒙利,也有店家關門而無法做任何生意;青島東路、鎮江街附近的居民已經做了最大的退讓與容忍,但是,曠日持久,歷時過長,難免有些怨言(或是「求饒」)。

但是,這次事關台灣民主政體,總統是否可以指揮立法院審核法案,與敵對政府簽署法案是否可以不經立法院審核,以及福貿通過是否會造成台灣失去經濟的自主獨立最後導致台灣喪失獨立自主的主權,也許受苦的僅僅是居民與學生和支援學生的團體,不過,此一學運事件是為全體台灣人民的福祉與未來方向而奮鬥,謝謝你們,辛苦你們。

在此,容我重複香港作家陶傑的話:

「所以,不要嫌你住的城市太多爭取民主自由的示威,

不要以為他們是政治滋事份子,

不要以為街上的人爭的與你無關。

不,因為有一天,你的至親可能登上一班像馬航 MH370一樣的飛機,

就此失落無蹤,新聞資訊鎖在一隻黑箱裡,

你不斷要真相,嚎啕呼嚎,所有報紙卻無語而失聲,

於是你開始怒罵政府,

沒有人理你,我也不會,

我叫你必須維持必要的沉默,

收聲。

因為我引述一位香港女藝人的世紀名言:

『我討厭政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