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昨是而今非

253

Shen chun-nan 提到... 2014年4月25日 上午1:56

昨是今非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9830

===============

Shen chun-nan 先生: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9830

2008年2月19日,「錢思亮先生百歲冥誕紀念會」昨天舉行,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發表專題演講,會後表示「支持核四續建」,他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減碳勢在必行,經過兩害相權取其輕,提出對未來新總統上任後的能源政策建議。

=============================

版主我曾經也是贊成核能發電者之一,認為目前的核能發電廠的缺點,會隨著科技進展而克服,有一天,我們會有核融合反應爐,電力就像空氣那樣自然而幾乎無價。直到有一天,發現我們把核廢料堆積在達悟族的蘭嶼島上數十年,進而發現,原來即使台灣願意付錢,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一塊土地,願意讓我們掩埋或堆放我們的核廢料。然後我才了解,除了找一塊地方,把核廢料封起來、埋起來以外,核廢料是數十萬年不壞的毒害(這就是我們留給子孫的地球!),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消解核廢料。

我開始反對「核能發電」,然後,了解我們的核四廠是拼裝車,我問你,如果我們裕隆汽車公司自力設計、建造第一輛核子潛艇,你要不要坐?如果我家隔壁「本田汽車維護廠」自力設計、建造第一輛核子潛艇,你要不要坐?我們的核四廠的設計與建造,比我剛剛舉例的裕隆汽車公司或「本田汽車維護廠」的核子潛艇的設計、建造能力,還要糟上數百倍,問題是,我們的馬英九政府要你我坐進去這艘國人設計、建造的「核子潛艇」去北極海試航。

於是我堅決反對「核能發電」,然後,福島事件發生,福島上的核能發電廠隸屬東京電力公司,東京電力公司的最大股東是「東京都」,核災發生後,東京電力公司無能處理,日本這個經濟大國把這個危及全球安全的災難留給東京電力公司單獨去處理,結果是令人悲痛與憤怒的。如果日本政府都只是如此,你能期望我們台灣政府遇到核災能發揮超人的能力,將災害減到無形嗎?

而整件事情,最讓人束手無策、茫然無助的,是台灣地處地震帶,核災會不會發生,不是會不會發生人為疏失、設備損壞的問題,而是發生時間的早或晚的問題。在日本,就對福島地區人民說聲抱歉,那地區禁止居住、禁止捕魚、禁止畜牧、禁止農產品銷到福島以外區域。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兒大小,你叫人民在核災發生之後住到哪裡去?

核災發生之後,即使你有美國護照,紐西蘭簽證,中國公民身份,你是什麼地方都不能去,只能留在台灣。為什麼?因為你的身體、你的物品已經被核能汙染了!

所以,我「誓死」反對核能,「誓死」的意思是,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阻止「核四」在台灣續建。

這是一個要命或要電的議題。

我們要的不是「核四公投」。

我們要的是「停建核四」,進行「封存核四」的規劃與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