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失德的國家:日本

pict 19

版主譴責日本是一個失德的國家。

日本作為一個先進的國家,不應該將涉及國土安全、人民生命財產安危的福島事件,放任一家私人電力公司為所欲為,日本政府不願意接管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而造成核汙染擴張到國際領域,勢必造成世界生態災難。

==========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5/today-fo3-3.htm

福島輻污水 東電恐無處存

日本危機未解除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目前為福島第一核電廠地上與地下輻射污水儲存設施的洩漏問題焦頭爛額,然而專家憂心,就算解決污水外洩問題,福島核一廠仍面臨更嚴重的危機:已無空間儲存污水。

東電二十四日宣布,將清除兩座存放輻射污水的儲存槽,以避免再度發生外洩事件。日本原子能規制廳委員更田豐志在走訪福島核一廠後,二十三日抨擊,東電竟未保留所有污水儲存槽的檢視紀錄,監管太過草率。

福島核一廠本週初發現一座地上污水儲存槽外洩三百噸高輻射污水,這些污水或許已順著排水溝進入太平洋。東電表示,這是同類型儲存槽第五次洩污。然而專家認為,反應爐與渦輪廠房區的地下滲漏規模恐更大、輻射劑量恐更高。

三一一震災時,東電引水進入損壞的反應爐進行冷卻,這些輻射污水存放在如今出現漏水的地上儲存槽,然而更多的輻射水於冷卻過程中洩進反應爐地下室,然後再透過裂隙進入周邊土壤與地下水。

根據估計,核電廠周圍山邊每天約有一千噸的地下水流入廠區,當中四百噸滲入反應爐與鍋爐地下室而遭污染,另外避開該區的六百噸水中,半數在入海前也在別處受到污染。

估計每日洩污三百噸

災後,科學家在海中底棲魚類上發現高輻射的銫,懷疑東電外洩輻射水至大海,一再否認的東電至上月才承認,危機初期就將輻射污水洩入大海。日本政府則估計,東電每日流洩三百噸的輻污水。

福島核電廠已儲存三十三萬餘噸的輻射污水,每日再以四百噸的速度累積,專家與官員已提出警告,為了儲存毒性最高的污水,應將污染較低的污水丟入大海。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的核安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山伸一說︰「若不排出這些水,將無處可存放。」

1 則留言:

台語與佛典 提到...

實際上,人類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對抗核子災難的成本過高,而且嚴重背離「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核子災難」會逼使無辜者付出嚴重的代價。
停止核能發電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