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貪圖電費便宜,黃春明評論:「建核電廠根本是神經病」!

pict 51

上圖與下文引自《自由電子報》」(圖文:記者游明金)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IService3/newspic.php?pic=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7/images/bigPic/152.jpg

政府推動核四公投,國人為核能安全爭議不休。作家黃春明直率地說:「當然反對核電,這還要什麼看法?白痴才要想法、看法。」他指出,台灣在地震帶,建核電廠就像埋炸彈、埋地雷,根本是神經病,不對的一定要反,造反有理,革命無罪。

黃春明昨現身宜縣環保聯盟反核誓師活動會場,他指出,台灣位於地震帶,興建核電廠「空空耶」(台語,意喻不正常),不用等敵人丟炸彈,自己就埋了很大的地雷,不要聽那些什麼專家講的話。至於公投問題,黃春明並說,百姓或許不知道核能是什麼?但都知道核能發電很危險,哪需要再辦什麼公投,況且公投有「撇步」可以造假,人民不要去管公投,不對的就一定要「反」。(圖文:記者游明金)

=================

以下引自《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E9%BB%83%E6%98%A5%E6%98%8E-%E7%94%A8%E6%A0%B8%E9%9B%BB%E6%98%AF%E7%A5%9E%E7%B6%93%E7%97%85-213659774.html

核四議題發燒。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表示,核能發電很危險,形同地下炸彈,台灣居然自己幫自己埋設這種大地雷,「簡直是神經病」!媒體問他對核電的看法,黃春明快人快語回答,「當然是反核」「白痴才要什麼想法、看法」「核能發電是不對的」。(黃麗鳳報導)

「安全第一」「沒有安全還談什麼」。

對於核電議題,鄉土文學作家黃春明的回應很直截了當,「堅決反對、支持反核」。「台灣位處地震帶,用核電,等於是不用對戰敵軍,就幫自己埋了地下炸彈,神經病啦!」「核能發電不對的,大家造反有理、革命無罪。」

黃春明表示,核能發電很危險,他當然反核。「白痴才要想法、看法」「反核電,那裡還要什麼看法!」

黃春明強調,照顧人民生活,應該以安全為第一,沒有安全,那還有什麼可談?

(攝影:黃麗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