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風骨泠冽的鐵面御史「王建煊院長」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賴素如捲入貪污案件,監察院長王建煊今(29)日受訪表示,「我認為他(馬英九)應該更要連任黨主席」。

我完全贊成此一主張:
1. 聖人的話,怎能不聽?

2. 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吳伯雄等歷任國民黨主席,都沒有遇到身邊的親信捲入貪腐弊案的危機,我也認為王聖人的話是正確的,危機越深,更要鞏固領導中心!那怕再爆個幾樁貪腐弊案,更增加連任黨主席的正當性與必要性!

3. 全台灣的公務人員、民意機關,就以監察院與監察委員最合適作職務推薦了。建議「監察院」把「監察權」還給「立法院」,而把「職務推薦權」攬在身上不要放出去!

知我者,莫過於鐵面御史!風骨泠冽!

以下引自〈今日新聞 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2013/03/29/301-2920393.htm

賴素如涉貪 王建煊:馬總統更要連任黨主席

2013年3月29日 17:25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辦公室主任賴素如捲入貪污案件,黨內已出現反對馬英九連任黨主席的聲浪。監察院長王建煊今(29)日受訪表示,連任黨主席跟幾個貪污的案子,兩者不應聯結在一起,「我認為他(馬英九)應該更要連任黨主席,因為黨主席加總統,兩個力量在一起才夠大」。

由於高麗菜價崩盤,王建煊拿出2萬多元的特支費,採購1000顆雲林高麗菜,贈送給監察院與審計部的員工。他說,目前產地1公斤6元,他以9元購買,希望對農民有幫助,也希望政府多注意農民辛勞。

對於台北雙子星案,王煊說,賴素如是否貪污,現在還不能定罪,只能假定她將來被定罪的話,這種現象發生當然不好,但貪污不好的事被揭發出來,應該比較好,也對社會有警惕作用,「抓出來比較好,比不抓好嘛!」

至於馬英九是否應續任黨主席,王建煊表示,連任黨主席跟幾個貪污的案子,兩者不應聯結在一起,「我認為他應該更要連任黨主席,因為黨主席加總統,兩個力量在一起才夠大」。

王建煊認為,這個時候肅貪效果更大,若沒有黨和立法院的配合,效果會比較差,所以鼓勵馬總統兼任黨主席,而且為何有這種人在身邊,應痛定思痛,好好整頓一下。

他還說,前行政院副祕書長林益世和賴素如都是明日之星,但權力大了以後,都容易腐化,所以權力要節制。

1 則留言:

Taiwanlang 提到...

台灣的政治是個無解的環。以"昇官發財"為基因的政府怪獸自有其潛規則破任何防腐化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