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這對國民黨的候選人不公平

45

版主認為不公平,經過後續的起訴、審理,要教 2016 年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怎麼選?

但是,此一司法程序的用意也許是要鞏固黃國昌、陳為廷、林飛帆的歷史地位,

版主認為這是要害他們,

年紀輕輕的,就有了歷史地位,

又還活著,尚未成為先烈,

下半輩子要怎麼過?

===============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67572

參與學運被起訴 林飛帆:「歷史證明我們無罪」

2015-03-25  13:12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318學運剛滿一週年,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22人遭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林飛帆否認犯罪,強調「歷史將證明我們無罪」;另外,林飛帆坦承參與323攻佔行政院的討論與決議,檢方卻沒有起訴他,請在場法官與檢察官「看著辦」。

林飛帆答辯之前,陳為廷向法官坦承與夥伴黃守達、張勝涵,共同參與攻佔行政院的決策,要求法官將他們列入起訴書上。輪到林飛帆發言時,表示「剛剛陳為廷漏掉一個人,那就是我,我也有參與攻佔行政院的討論」,「請法官與檢察官看著辦」。

林飛帆強調,法院將318佔領立法院與323攻佔行政院切開,顯然忽略2個行動的共同屬性、共同脈絡,其用意恐是為了消滅攻佔行政院的正當性,製造孤立。

林飛帆表示,佔領立法院行動的正當性及憲政高度,黃國昌答辯已說得很清楚,至於為何要採取行動,他也不再贅言,「我相信台灣社會會對這場運動及其參與者堅定辯護,而歷史終將判決我們無罪,倘若司法最後判決我們有罪,也只不過是證明我們必須再繼續堅定的行動。」

(15:05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