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我也在台北市被磁磚砸中

Guam 016

以下引自《蘋果日報電子報》2015年03月13日17:5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recommend/20150313/573773/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9巷口發生磁磚砸人,現場多人受傷,其中一人無生命跡象。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9巷今天下午發生磁磚掉落,目前現場一名患者女性外科OHCA送往國泰醫院,另一名女性患者則是輕傷,目前現場是否還有人受傷,以及磁磚掉落原因,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

去年(2014)的一個颱風天,我在台北市健康路靠近南京東路這一頭一家特色咖啡屋喝咖啡,當天是個颱風天。

喝完咖啡,出來一看,停在咖啡屋前面的座車被咖啡屋的這棟五樓公寓的磁磚砸碎後車窗,當場有三片碎裂磁磚,以及滿地的玻璃碎片。

咖啡屋負責人緊急幫我報警,作完報案手續,讓我可以申請保險理賠。

我跟咖啡屋老闆說:「這不是財物損失的問題,下一次颱風再來,有人從你家咖啡屋門口走過,還是有機會會被磁磚砸中,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讓我見一下你們的管理委員,申明此一事件的嚴重性,趕快採取補救措施。」

咖啡屋負責人說:「這是老舊公寓,沒有管理委員會,各住戶各自為政。如果我們要求那一戶賠償你的損失,我們必須附舉證責任。也就是說,必須證明掉下來砸中你車子的是哪一家的磁磚。」

我說:「我不是求償,我是強調,如果現在不整修,有一天會鬧出人命來。」

事隔八個月,這八個月我再也不去這家咖啡屋,但是偶爾還會經過,發現那幾片磁磚缺口還在,代表這棟公寓仍然沒採取任何行動;這家咖啡屋也沒有因為少了我這一位客人有什麼業績影響。

但是,台北市這樣的隱形殺手仍然潛伏在街道上,可以說是危機四伏、步步驚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