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由於大陸試圖操控台灣新聞獨立自主,使得台灣新聞自由度倒退至50名

pict 327

以下引自《蕃薯藤新聞 Yam News》:

http://n.yam.com/nownews/international/20140213/20140213106400.htm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新聞自由 台灣倒退至50名

NOWnews-  2014年02月13日 上午09:50

總部設在巴黎的「無疆界記者組織」公布「2014年度全球新聞自由報告」,報告稱由於大陸試圖操控台灣新聞獨立自主,使得台灣新聞自由度倒退至50名。

報告指出,在179個受調查國家中,台灣新聞自由度由47名跌至50名,主因為大陸試圖利用其經濟影響力來控制台灣、香港與澳門媒體的獨立性。

不過,台灣新聞自由度還是優於於南韓(57),日本(59)、香港(61)和大陸(175)等國。但是報告也指出,自從馬英九總統2008年上台之後,台灣的新聞自由度就一直滑落,2009年時更從36名跌至59名。

報告也強調,全球愈來愈傾向出於國家安全需求,以擴權手法監控新聞自由,包括日本2013年底通過新《特定秘密保護法》,嚴懲洩漏國家機密人士;美國追緝國安局前承包商史諾登,起訴向「維基解密」爆料洩密的士兵曼寧,及大規模監聽美聯社電話紀錄等,也讓美國新聞自由度重跌13名,掉到46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