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請《豆瓣》友朋替我貼文回覆


我是2007年底加入 Blogger、 2009年5月加入《豆瓣》的。加入《豆瓣》,一方面是想了解中國佛學書籍的出版狀況,也想將巴利佛教文獻跟網友分享。加入之後,發現一些人言論不凡,不僅長了知識、開了眼界、多認識了幾位可以建立私交的豆友,也了解一些「漢譯佛典語言學」和「佛教文獻學」的出版現況。
從 2016年底開始,一個月下來值得打開來閱讀的貼文寥寥無幾,甚至一整月下來都沒有趣、有益的訊息,一些友鄰也逐漸減少發言,甚至潛水不出,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代表我該退出了。
然後從 2017年初,《豆瓣》實行「實名制」,必需登錄一個中國電話號碼才能貼文或貼任何回應,變成個「有耳無嘴」的狀況。
前兩天,收到「高山杉及其他」小組現任管理人的豆郵,邀請我擔任這一小組的「管理人」,先且不談「能力」與「意願」的問題,連回應和貼文的能耐都沒,怎樣當管理人呢?當然不行呀!
我是應該退出《豆瓣》了,也無法擔任小組管理人,請《豆瓣》友朋替我在「高山杉及其他」小組貼文回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