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從什麼時候起「一黨獨大就沒有民主」?

p42

朱立倫說得像一個哲學家:

「如果明年,…台灣要變成民進黨一黨獨大,沒有制衡,就沒有民主。」

朱立倫主席,借問一聲:從什麼時候起「一黨獨大就沒有民主」?

從國民黨沒辦法「一黨獨大」起。

=======

政治人物講話要用大腦,

政治人物講話不可以把全國民眾當作笨蛋。

=======

以下引自《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017003051-260401

朱立倫說:

「如果明年,我們的政黨全面潰敗,台灣要變成民進黨一黨獨大,沒有制衡,就沒有民主,如果一個長期以來,以群眾抗爭,以街頭運動,大戰主席台,甚至從事各種抗爭的政黨,成為中央到地方、行政到立法的執政黨,台灣還有民主嗎?

如果這樣的一個情況出現,人民會不會因為恐懼、害怕,而喪失了完整的民主言論,社會上所有公民,會不會只依照一個政黨的意識型態,而必須依照這樣做決策,想到這個,我們需要為了台灣為了的民主而擔憂,同樣的,一個逢中必反的政黨若成佔最多席次黨政,台灣的未來會走向什麼方向,我們中華民國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的樣貌,中華民國會變成名存實亡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