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聖人的抗爭

20140324_protest_saint

抗爭前,要齋戒沐浴、潔白無瑕;抗爭時,要溫和安靜、不具威脅;抗爭後,要雲淡風輕、船過水無痕。

本貼文及漫畫引自《畫漫畫、話漫畫》

http://angatou.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2486.html


幹,那抗爭個屁。
我沒有說上街就一定要衝要流血,可是有些人的道德潔癖實在很莫名其妙。
到底是誰說民主就是排排坐、吃菓菓?
民主是爭取來的!如果對方不給你,你就要去爭取!
爭取的過程,竟然有人不指責那個先踩紅線的國家機器,而是過程中爭取者的各種動作(更別說這當中有多少是媒體加工的)?
如果台灣的民主運動不能成功,這些「理性和平唯一教」的信徒都是阻力的一部份。
---
[2014.03.25] 後記:
這一篇的能見度遠遠超過我的預期。在這裡除了感謝幫忙分享的朋友,也謝謝留言當中討論甘地不合作運動的各位。
這裡複貼網友
Wayne Su 提供的歷史板相關討論,個人覺得頗有趣,給各位參考:
http://www.ptt.cc/bbs/historia/M.1395646547.A.FE7.html
http://www.ptt.cc/bbs/historia/M.1395658652.A.BC8.html

2 則留言:

台語與佛典 提到...

我認為抗爭是 Z>B

Wildkid 提到...

既得利益者總是圓融無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