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其實我想告訴你,你投了充滿暴力的一票

pict 7

我感覺非常無奈,其實我想告訴你,你投了充滿暴力的一票。

===================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26/today-o2.htm?Slots=All

◎ 楊勛傑

日前報導吳敦義參加某活動,現場有名男子僅是不願配合警察盤查,警察六人上前包圍該男子,將他強押上車帶回局裡。這個人,他是我同學。

我無意假裝自己跟誰很熟,這位同學是我大學同學,我們一起演過話劇,討論過功課,後來幾年因為課都不同,就很少連絡。但是儘管如此,看到一個曾經坐在自己旁邊一起上課、一起考試、一起演話劇的人,活生生的在鏡頭前被警察這樣粗暴對待,那種衝擊還是很大。六個警察包圍一個手無寸鐵的學生,還可以大言不慚的在鏡頭前說:「我們不是逮捕他,只是想把他帶回局裡了解他的身分。」那種無恥的嘴臉簡直跟馬英九的依法行政嘴臉如出一轍!

可是那又怎樣?過去我看到這種景象,我會悲憤、難過,如今的我已經麻木!我能怎麼樣?這樣的政府還是高票當選!有些人還是死命的支持這樣的爛政府、爛政黨!你說有人在抗議?別說笑了,那些人只是叫一叫而已,選舉一來還不是閉著眼睛、管他是誰,往青天白日徽那格蓋下去就對了!大埔事件劉政鴻有在怕嗎?他兩次選舉都以極大的票數差擊潰對手!遠見民調年年蟬聯藍營首長第一名、五星級縣長,一個六坪大的房子對他來說又算甚麼?他背後是民意在撐腰啊!現在這個人人喊打的馬政府,你覺得他會怕外面的抗議聲嗎?不會!現在痛罵馬英九的那些人,有幾個是投過他的人?等著瞧吧!現在那些人拚命罵馬英九,就是把所有的錯推到馬英九一個人身上,然後選舉一來,繼續投給接班梯隊,再大言不慚的說:「他又不是馬英九」。

我們周遭還會有更多親朋好友像我這位同學一樣遭到不公不義的對待,因為大家還是會繼續執迷不悟下去,台灣人不願意改變,總是事不關己,事情發生到頭上才會吼,被人欺負完事過境遷後又繼續把臉送上去給人打,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像我一樣,看著某人被警察毆打的電視畫面,邊說:「啊!那是我同學!」

(作者為研究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