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用這一票,來保障我們能自由上網

P1140079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an/10/today-o1.htm

我們女生這一票… 這一票 保障我們自由上網

◎ 陳彥琳

近日,筆者從中國同學的口中得知,除了聯合報之外,中國境內無法連線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的網頁,讓我們非常訝異馬英九還想把台灣鎖進「九二共識」的一中框架;被這樣一個禁止對外連線Google、YouTube、 facebook的國家控制,我們無法想像,到時候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廣大的台灣人不是次等奴隸,不可能輕易拱手讓步接受國民黨少數高層的安排。

四年前國民黨政府挾著「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口號,全面掌管行政資源,選舉投票日也在其執政之下的中選會一夕之間更改,影響最大的是我們學生階層,包括年滿二十歲的大學生、研究所碩、博士生。報載台商可以買便宜機票返回台灣投票,我和幾位好朋友決定,即使只能買到台鐵站票,即使有期末考壓力,即使隔幾天就是春節,我們也會用打工微薄的錢買車票返鄉投票。因為,我們不想和一個限制人民上網的國家「終極統一」!(作者為國立中正大學研究生,高雄市民)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an/10/today-o9.htm

好個「假!」

◎ 張世賢

元月七日自由時報社論的標題,單只一個醒目的「假!」十分貼切地描述了馬英九及其「黨國」的本質。

除了文中洋洋灑灑例舉的各種「假貨」外,馬的「綠卡失效說」是假,客家血統是假,上週日舉辦的嘉年華式遊行的人數是假…,多到說不完,就連政權的合法性也是大有疑問的!

馬英九為了騙取客家票,不惜「半路認老爸」,聲稱是通霄馬家庄的宗親。但文史工作者陳水木經過非常嚴謹的考證,確認他並無客家血緣,令人慨嘆不擇手段騙票之無品。

老朽的黨國做不出什麼感動人心的事,沒有利益交換則無人站出相挺,但它那龐大的黨產妙用無窮,可以用來僱人參加遊行,製造萬民擁戴、聲勢浩大的假象,欺騙不明就裡的年輕人或中間選民,使他們經常投票害己害孫都全然不知。

從前它公開造冊買票,現在則改用非常細膩的手法,除了賭盤的操控外,幾年前坊間早就流傳,只要繳交少數費用,即可參加地方黨部主辦的「中國旅遊團」,接受對岸招待;而在全台南來北往做幾日遊的「好康活動」,更不知凡幾。如此斬獲的選票,是黨國經常勝選的基礎,因而取得的龐大利益,和不肖奸商產銷假藥、假酒以及一大堆黑心食品實無不同。

台灣不幸長期被這種謊騙集團牢牢掌控,廣大民眾被剝削得只剩一張選票。也只有這張選票,可以杜絕黨國「假貨」繼續危害台灣,大家務必提醒親友,本週六去投下自救的一票。(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