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用選票告訴國民黨

633

如果國民黨只聽選票,不聽民意;讓我們用選票告訴國民黨,選民不喜歡這種不願意傾聽民意的政府。

======================

以下引自《自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3549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目前全國已有154所高中職學生站出來反黑箱微調課綱,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首度召開記者會回應,在自由時報記者2度追問教育部是否會撤回微課綱後,吳思華明確回答表示,教育部不會撤回微調課綱,亦即8月會如期實施。

教育部長吳思華1日說明課綱爭議,強調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擇權,明確表示,教育部不會撤回微調課綱,亦即8月會如期實施。(記者張嘉明攝)

吳思華今天提出3點說明中,第1點是新舊版教科書併行,強調「教育部會完全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不會有其他行政干預。」

但記者追問,依教長吳思華的聲明新舊版教科書併行,則教育部理應收回兩份公文,即由教育部長吳思華署名,於今年5月6日發文給全國高中,公文白紙黑字指「學校應選用新版教科用書。」另由國家教育研究院發給教科書出版社的公文也白紙黑字指「原舊版存書於新書發行時作廢,不得再銷售。」否則,公文對學校和出版社均有拘束力,尤其出版社如何在被公文要求作廢舊版教科書的情況下,

提供舊版給學校使用為教科書?

吳思華表示,公文是之前由各司處依職權發出,教育部尊重,亦即不會收回公文。但吳思華的回答內容卻與公文矛盾,吳強調,教師可以自編教材和自主選書,出版社也可以印刷舊版教科書,教育部不會行政干預,教育部尊重教師教學自主進行,重視學生的學習安定。

吳思華也表示,這次課綱爭議對部分史實、事件脈絡、國家的定位存在不同觀點,教育部願意建立公開平台,客觀充分的進行討論。

教長的3點說明內容如下:

1、新舊版教科書併行

課綱微調自103年2月10日發布後,目前已進入選書階段。教育部會完全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不會有其他行政干預。

2、新舊版教科書差異部分,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

107學年度的大學入學考試,將參酌立法院104年5月6日教育文化委員會第8屆第7會期第10次會議的臨時提案第三案決議:「…應按照慣例與原則,避免有爭議的考題。」教育部將轉請大考中心遵行,以維護所有考生的權益。

3、即刻依程序啟動課綱檢討

過去兩年有關新舊課綱,社會各界都提出很多不同意見,顯示國人對於部分史實、事件脈絡與國家定位存在不同觀點,為讓不同團體針對差異點進行充分對話,教育部將建立更廣泛的溝通開放平台,希望透過完整的對話機會,存異求同,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