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夜求《嘉興藏》



昨晚(2022/9/7)一直到半夜十一點,為我的一篇論文作最後收尾的工作;發現有一主題的例證不夠充分,手邊最方便的例證是支謙翻譯的《法句經》。但是,引述此一《法句經》需要《嘉興藏》,偏偏我接觸到的兩部《嘉興藏》未收錄支謙《法句經》(這也是初稿沒引用這些例證的主要原因)。
設想,如果在西元1950年之前,漢地有幾個人能隨手翻閱《嘉興藏》?即使能接觸到《嘉興藏》,半夜在家裡,也無法出門去翻閱呀?在西元2020年,我向 Heaven 的天使求救, Heaven 回音:就在這網址,通關密碼是這個,自己上網去拿。
我回答說:「阿我就電腦文盲兼路癡,我就有看沒有到,伸手去亂抓,抓不下來。」
Heaven 沉默無語,再隔半小時,總共 106張圖檔傳到我面前,我一邊手忙腳亂地下載存檔,一邊感恩 Heaven 天使半夜捨命相救。
願好人一生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