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目前出版的《趙城金藏》不足以代表原貌


方老師曾對我提過,目前出版的《趙城金藏》不足以代表原貌。但是引述起來有一些麻煩;一般而言,除非萬不得已,我盡量引述書本、論文,而避免引述網頁、信函或對話。
------
方老師的話出現在405頁第四行:
但因《中華大藏經》圖版經過修版,已經形成新的《中華藏》版,並不體現《趙城金藏》的原貌。
至於某單位出版的影印本《趙城金藏》,乃屬欺世盜名的東西,不能作為研究《趙城金藏》的依據。好在中國國家圖書館已決定將館藏《趙城金藏》全部仿真出版。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將能真正一睹《趙城金藏》的真面目,為《趙城金藏》的研究、為《開寶藏》的研究揭開新的一頁。
------
方老師此文寫於2014年7月,就帖主閱讀所及,在此之前出版的《趙城金藏》只有此書:
《趙城金藏》,(2008),北京圖書館出版社,北京市,中國,照相製版本。
方老師的評語「欺世盜名」頗重,不知指的是哪一版的《趙城金藏》?

沒有留言: